close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空氣男又來了,今天要介紹的是韭菜盒子。必須先說我對這韭菜盒子的期待度非常low,大概是地底三萬呎那麼low,因為空氣男非常非常怕油!


 


你知道對油性肌膚的痘花妹、痘花弟來說,韭菜盒子就是肥料,只要吃一口,立馬揠苗助長,你的油田立刻冒痘花!


 


不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為了五斗米折腰吃韭菜盒子,我已經準備好一整包吸油面紙!哼哼!


今天要幫大家體驗的就是來自高雄苓雅張媽媽的張媽媽八寶韭菜盒


 




 


OK,這就是韭菜盒子的外盒,紅白盒上,寫著「皮薄餡多」&「不油膩」,還有張媽媽本人應該是個短髮的阿姨,而且喜歡梅花。接著空氣男準備打開張朵拉的盒子~


 




 


挖賽,五顆很滿,我有嚇一跳。外皮上面都已經有烤的焦黃的痕跡,跟我想像不太一樣。


 


空氣男有去查一下,張媽媽八寶韭菜盒的加熱法,不需要油煎,只要用烤箱或微波爐加熱即可,非常好,我超怕油煎的,這樣至少可以確定吃起來會少一點油了。


 



 


光看外觀,其實空氣男很想要直接拿起來「阿姆阿姆」吃下去,因為它長得太像已經煎好的韭菜盒子,但它真的是冷的!相信我!它是冷的!


 


因為愛梅花的張媽媽標榜兩種加熱方式,所以今天空氣就來仿照「大小愛吃實驗室」,替大家判定到底哪一種比較好。不要跟我說你沒看過「大小愛吃」喔,不要裝9年級生!


 


首先用烤的,把張媽媽八寶韭菜盒放進烤盤,高雄的張媽媽說「咦,愛注意,只要烤五分鐘。」OK,那我們5 mins給他轉下企~




 


其實排一成一列,還滿漂亮的,外型有點像大顆的水餃。


 


好der,同一時間我們也把張媽媽八寶韭菜盒放進微波爐~然後轉個1分鐘。



 


注意!請善男信女不要在下面留言告訴說:「微波爐不太乾淨耶」哇栽!我已經用卡通遮住了,還修圖打亮,很照顧大家的眼球。


 


時間很快的,咻咻咻,都加熱完成了!現在空氣男就來試吃~


 


 左邊小盤子是用微波的,右邊有鐘樓怪人跟一個「邀貴」的紫色盤子是用烤的。


從視覺上來看,用烤的,外皮更加焦黃了,而且看起來比較披薩的外皮,微波會比較像水煎包。


 


但實際上呢?!


 


OK,空氣男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烤箱太老叩叩,其實用烤的韭菜盒子,在此時此刻裡面的料還是冷的,但微波的已經可以吃了。總之,我再把韭菜盒子拿去烤一次,才讓內餡也變燒燙燙!


 



分開來看,哇,微波的張媽媽韭菜盒子,近看還滿漂亮的,內餡的顏色也很繽紛。從這張照片應該也看得出來,皮的確是滿薄的!


 



來看邀貴盤子上用烤的韭菜盒子,餡料一樣很豐富,一切開,還有蛋屑掉了出來。


 



來拍一點假掰照,讓伊兩人一前一後入鏡。


 


好啦,有感受到空氣男在拖時間對不對,對!被發現了!我真的很怕咬下那第一口!


不過還是別歹戲拖棚了,我這就來含淚試吃。


 


吃下去後,我頓時驚嚇到了,因為居然不油膩!張媽媽不是皮諾丘,它真的不油膩耶!


 


欸,不過不要問為什麼沒有拍我咬下去的照片,都跟你說了,我是痘花弟,生人勿近,也不能入鏡,所以沒有試吃的照片,NO WAY。


 


但是空氣男也不是皮諾丘,它是真的不油膩,因為我吃完一整顆張媽媽八寶韭菜盒後,沒有冒痘痘,也不用立刻灌油切茶。


 


另外介紹一下,它的內餡有韭菜、蛋屑、冬粉、肉屑、還有香菇跟豆皮。



 


它的料爆炸的多,皮非常薄,如果以比例來說大概90%是內餡,10%是皮。


.


 


好啦,總之塞了兩顆韭菜盒子後,空氣男算是喜出望外,因為它真的不油,完全滿足我的要求。至於烤的或微波的,哪個比較好,我個人覺得烤的餅皮當然會比較脆,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懶鬼的話,可以微波,一分鐘就可以來「阿姆阿姆」


 


另外如果你是愛吃那種很油很油的人,建議你可以油煎或者去買現成的囉。


 


有鑑於它很不油,讓空氣男龍心大悅,我要引用孟郊的詩來讚頌苓雅的張媽媽:


 


「慈母手中餡  波多野結依」


 


 


張媽媽八寶韭菜盒,5入110元:http://goo.gl/ReKOnn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媽媽八寶韭菜盒 愛合購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ergo美食開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